晴時多雲

三星獲輝達重要AI晶片訂單

2024/04/08 20:25

南韓媒體報導,三星已從輝達獲得AI晶片的重要訂單。(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媒體報導,三星已從輝達(NVIDIA)獲得AI晶片的重要訂單,這對三星經歷幾年市場供應過剩造成的低迷後,希望增加半導體部門的收入和利潤帶來新契機,因為三星贏得輝達重要訂單,幫助實現獲利至關重要。

三星一直專注人工智慧晶片解決方案,據報導,輝達已向三星發出AI晶片訂單。三星將為輝達的AI晶片提供封裝技術服務。此訂單專門針對三星的2.5D I-Cube封裝技術和中介層。三星早在2021年就推出這項技術。2.5D異構封裝技術允許將多個邏輯晶片、CPU、GPU、NPU和多個高頻寬記憶體晶片水平堆疊在矽中介層的頂部。

三星將向輝達提供這種封裝技術用於其AI晶片。據報導,它將為輝達提供的套件還將配備4個高頻寬記憶體模組。輝達已對三星HBM晶片的優越性讚不絕口,所以獲得封裝訂單並不奇怪。

自去年以來,三星一直在努力爭取更多客戶使用其2.5D封裝服務。事實上,它最終獲得輝達的訂單,此一事實對三星營收很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