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擊敗群雄 可望獨家向輝達供應HBM3E

2024/03/28 07:20

韓媒指出,三星與輝達合作關係良好,今年可能成為供應輝達最先進晶片HBM3E模組唯一廠商。(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大廠競逐AI晶片組中所需的下一代高頻寬記憶體(HBM),韓媒指出,三星與輝達合作關係良好,今年可能成為供應輝達最先進晶片HBM3E模組唯一廠商。

輝達晶片需要大量高頻寬的先進記憶體晶片,因為對AI半導體的天文數位運算需求只會越來越高。三星已推出了一些功能強大的產品來滿足這一需求,市場密切關注記憶體半導體市場動態,三星可能成為今年唯一向輝達供應HBM3E模組的供應商。

雖然三星並不是唯一一家生產高頻寬記憶體模組的晶片製造商,包括SK海力士在內的韓國其他公司也在爭取這些利潤豐厚的訂單,但三星似乎與輝達合作得很好。

三星透過開發12層HBM3E模組,超越包括美光和SK海力士在內的競爭對手,這可能使三星可能超越這兩個競爭對手並贏得輝達的所有訂單。美光上個月宣布量產8層HBM3E,而三星則推出了36GB 12層模組。儘管三星的模組具有更高的層數,但其高度與8層HBM3E相同,而其性能和容量比該模組高出50%。

三星如果成為輝達需求極高的記憶體產品的獨家供應商,將有助於提高在過去幾年一直苦苦掙扎的半導體部門的利潤。三星預計將於2024年9月開始向輝達供應HBM3E模組,但目前三星並未確認任何具體細節,並表示,不會透露客戶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