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K海力士首批HBM3E晶片來了!本月交付輝達

2024/03/19 12:58

SK海力士首批HBM3E晶片,本月交付輝達(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上個月美光科技表示,已開始大量生產該HBM3E(AI晶片組合的下1代高頻寬記憶體)晶片,SK海力士週二宣佈,公司已開始生產HBM3晶片,據悉,首批出貨將在本月交付給輝達(NVIDIA)。

SK海力士憑藉其在HBM晶片領域的領先地位,過去1年,股價已漲了9成。

HBM3E晶片已成目前市場激烈競爭焦點,不僅美光與SK海力士紛紛宣佈開始量產,三星也指出,稱已開發出業界首款12層HBM3E晶片。

路透報導,雖然各大廠搶食HBM3E晶片,不過,SK海力士憑藉為輝達目前使用的HBM3版本的唯一供應商,將持續引領HBM晶片市場,畢竟,輝達佔據了8成的AI晶片市場。

SK 海力士在1份聲明中表示,公司預計HBM3E能夠成功量產,憑藉我們的經驗,作為業界首家HBM3供應商,我們希望鞏固我們在人工智慧記憶體領域的領導地位。

分析師表示,SK海力士的HBM產能在2024年已被預訂滿,因為AI晶片組的爆炸性需求,推動了對其中使用的高階記憶體晶片的需求。

IBK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Kim Un-ho指出,SK海力士已經佔據了絕對的市場地位,其高端存儲晶片的銷量增長,預計也將是晶片製造商中最為積極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