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形機器人站台助陣!輝達新平台打造「生成式AI大腦」

2024/03/19 12:02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週一(18日)在GTC大會上發表演說,展示多款AI相關產品。(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週一(18日)在GTC大會上發表演說,展示多款AI相關產品,包含具備生成式AI功能的硬體與軟體平台,為機器人基礎模型Project GR00T,以及全新運算平台Jetson Thor,台上更出現機器人大軍助陣,這使市場高度期待,未來人形機器人產業化的時間。

《路透》報導,生成式AI組成部分稱為Project GR00T,將加入輝達現有的機器人硬體與軟體平台中。而生成式AI軟體背後的強大電腦,被稱為Jetson Thor,是基於輝達其中1款AI晶片和其他硬體為基礎打造。

輝達表示,Jetson Thor將為機器人提供足夠的運算能力,來執行複雜的任務,並與人和機器進行互動。

輝達稱,該軟體工具套件為Isaac平台,GR00T的生成式AI功能,目的是要在任何環境下,讓任何機器人具體化運作。這些工具包括訓練軟體隨著時間過去,做出更好決策的能力,這個過程稱為強化學習。

輝達指出,將釋出預先訓練的機器人模型和其他軟體,將提升機械手臂功能與多鏡頭感測能力。

輝達Omniverse與模擬技術副總裁勒巴迪恩(Rev Lebaredian)說:「這些更聰明、速度更快、更好的機器人將部署在全球重工業中。我們正與全球整個機器人和模擬生態系統合作,以加速研發與採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