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震牽動DRAM價格走勢 記憶體族群股價漲

2024/04/08 11:52

地震牽動DRAM價格走勢,記憶體族群股價漲(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4月3日花蓮發生強震,美光生產DRAM主要在桃園與中科,受震損影響,引爆DRAM大廠與模組廠皆暫停報價,業界預期將牽動後續價格走勢,帶動今記憶體族群包括南亞科(2408)、華邦電(2344)、旺宏(2377)、創見(2451)、威剛(3260)等,股價皆上漲。

美光的DRAM主要在桃園與中科,這次桃園與中科震度高達五級、四級,衝擊晶圓廠內設施也震損,各家為了安全考量,均都停機檢查校正,多日來,陸續整頓廠區與復原生產線中。地震等天災,總影響記憶體報價,進而帶動價格波動,美光、SK海力士、三星電子與記憶體模組廠在地震後皆暫停報價。

根據市場調查指出,第2季DRAM與NAND Flash合約價都上漲,NAND Flash平均漲幅約15~20%,DRAM合約價漲幅至3~8%,漲幅都較第1季收斂,地震過後,恐將牽動價格走勢,但要看市場需求而定。台灣美光表示,將針對生產營運和在地供應鏈的影響程度,與客戶進一步溝通供貨進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