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2強震襲台!美光暫停DRAM報價 韓2大廠也跟進

2024/04/05 10:04

美光科技(Micron)暫停DRAM報價。(路透)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強震,且餘震不斷,市調機構集邦TrendForce在3日報告指出,由於美光科技(Micron)DRAM產能主要集中在台灣地區,該公司率先暫停DRAM報價,三星(Samsung)、SK海力士(SK hynix)雖然沒有廠在台灣,也跟進停止報價,觀望後市再行動。

TrendForce表示,DRAM產業主要集中在台灣北、中部,尤其北部林口地區震度最大測得4至5級,地震發生後,各廠陸續停機檢查,不過尚未收到有重大設備損壞的報告。

TrendForce指出,目前各廠區災情還在統計當中,估計廠商後續會透過趕工將產能補回。而鑒於AI相關供應鏈備受關注,輝達(NVIDIA)委託的4奈米晶片大多在台積電(2330)南科生產,儘管人員未疏散,但部份機台停機檢查,TrendForce預估,經過調校後能儘速恢復運作,影響在可控範圍內。

而DRAM產能主要集中在台灣的美光,率先暫停了DRAM的報價,TrendForce表示,美光待重評估簪後損失後,才會重啟今年第2季的價格討論。此外,三星、SK海力士雖然沒有廠房在台灣,但也跟著暫停報價,觀望後市。

TrendForce表示,雖然3日台灣發生地震,但DRAM和NAND Flash市場這幾週來本顯示出需求疲軟跡象,因此即使美光、南亞(1303)出現停產,但仍有充足的現貨供應,可以避免價格大幅波動的情況,目前DRAM供應商大多停止報價,模組廠也跟進停止報價。

TrendForce指出,雖然短期內DRAM現貨價格可能會出現小幅上漲,但由於需求持續疲軟,這種趨勢是否持續,存在不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