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解談判破裂 美司法部針對華為刑事指控排定2026開審

2024/04/07 11:20

美國司法部針對中國電信科技巨擘華為(Huawei)在伊朗業務上誤導銀行等指控的刑事案件,預計將於2026年1月開庭審理。(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由於和解談判破裂,美國司法部針對中國電信科技巨擘華為(Huawei)在伊朗業務上誤導銀行等指控的刑事案件,預計將於2026年1月開庭審理。

綜合媒體報導,華為上述刑事案件始於2018年,美國司法部指控當時任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的孟晚舟隱瞞華為香港子公司星通(Skycom)與伊朗的業務往來,欺騙滙豐和其他銀行,以逃避制裁,也違反美國制裁伊朗規定,尋求引渡孟晚舟到美國受審。

同年12月,加拿大警方應美國司法互助要求,逮捕當時在溫哥華轉機的孟晚舟。之後孟晚舟在加拿大被軟禁近3年,直到2021年9月乘搭專機返回中國。

2021年,美國司法部與孟晚舟的律師團達成緩起訴協議,撤銷對孟晚舟的指控,但針對華為更廣泛的訴訟仍在審理中。對於美國司法部的指控,華為拒不認罪。

現華為刑事案件有了最新進展。外媒報導,美國司法部針對華為在伊朗業務上誤導銀行等指控的刑事案件在本月4日和解談判破裂後,美國聯邦法官唐諾利(Ann Donnelly)將對華為涉嫌逃避制裁和盜竊知識產權的庭審日期定在了2026年1月。

美國檢方官預計,華為該刑事案件的審訊可能會持續4至6個月。

華為律師阿克塞爾(Douglas Axel)透露,華為正在申請分案審理,即將針對華為的銀行詐欺案的指控與竊取商業機密的指控分開審理。但美國檢發反對分案,稱2項指控是有關聯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