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AX 9停飛影響 阿拉斯加航空:已獲波音逾51億賠償

2024/04/05 09:44

阿拉斯加航空表示,波音已支付約1.6億美元,作為737 MAX 9客機停飛的補償。(彭博資料照)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週四(4日)表示,為應對737 MAX 9客機停飛造成的影響,飛機製造大廠波音(Boeing)已向公司支付約1.6億美元(約新台幣51.4億),作為最初的補償。

《路透》報導,阿拉斯加航空在1份文件中表示,這筆款項相當於單季的利潤損失,並補充,預計將獲得額外的賠償。今年1月,阿拉斯加航空旗下1架波音737 MAX 9客機在航行途中出現艙門脫落事件,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隨後下令將171架客機停飛約3週的時間。

阿拉斯加航空表示,儘管在事故和MAX 9客機停飛後,公司確實經歷了一些影響,但整體來說,2月、3月的表現皆高於停飛前最初的預期。阿拉斯加航空預計將這筆賠償納入業績報告中,但不會計入Q1經調整後的每股虧損,預計這一數字將落在1.05美元至1.15美元。

在回應關於賠償的問題時,波音提到財務長威斯特(Brian West)上(3)月發表的評論,威斯特在當時表示,波音因1月事件向客戶支付的款項,將計入Q1財報當中。

737 MAX 9客機停飛,阿拉斯加航空和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是最大的苦主,另外,艙門脫落等一連串安全事件,也引發了波音和供應商Spirit AeroSystems的製造、聲譽危機。

《路透》近日報導也指出,最近幾週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產量大幅下降,影響預計將波及整個航空業。阿拉斯加航空上月表示,由於波音危機,公司2024年的運能計劃正在改變,原定在未來2年交付的47家飛機,恐怕不會全部收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