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年前曾是「零」脫標捷運宅社區 今吸引271組競標

2024/04/02 17:52

平價宅中最熱門標的是標號21的「冠德捷世」高樓層22樓其中一戶、售價1111萬元,最終吸引271封標單競逐、中籤率僅0.37%。(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灣金聯平價宅再寫紀錄,共吸引4794封標單競逐88戶,最終僅有2戶因無人投標而流標收場。

根據信義房屋彙整,平價宅中最熱門標的是標號21的「冠德捷世」高樓層22樓其中一戶、售價1111萬元,最終吸引271封標單競逐、中籤率僅0.37%,而前五名熱門競標平價宅,該社區便包辦3戶,房產業者指出,該社區為中和新蘆線菜寮站的捷運共構宅,又屬於低總價住宅,因此,吸引不少人投標。

至於,投標封數第二多的則是新墊法樂社區的2房住宅,售價1258萬元,共吸引269封標單競逐、得標率也僅有0.37%。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去年平價宅標售總共吸引3千餘封投標單,這次平價宅更一舉衝到近4800封標單,可看出房市風向市場景氣熱絡,若觀察熱門投標標的可發現,低總價捷運宅仍相當有吸引力,另外低總價的精華路段兩房等產品,這些總價都可以適用新青安的政策房貸,因此最後投標如預期的上千封投標熱潮再現。

尤其最熱門的捷運宅「冠德捷世」,釋出三戶住宅的得標率都不到0.5%,最熱門的標號21,得標率僅有0.37%,顯見捷運宅相當受到市場歡迎,不過該社區在2018年捷運宅標售時,卻曾出現大量流標的罕見現象,顯見當時房市景氣差異甚大。

至於,第二熱門則是新店的法樂社區,該社區過去也曾有平價宅的標售紀錄,此次再度成為市場熱門標的,主要因為北部地區房價高漲,要找到低總價屋齡又新穎且地段不錯的大樓產品難度甚高。

竹北3房平價宅總價貼近竹東3房預售屋

此外,近幾年房價飆漲的竹北市也有釋出一戶平價宅,共吸引116組競逐、中籤率僅0.86%,而該戶平價宅坐落在縣府特區附近,屋齡19年、售價1745萬元,進一步查詢預售屋實價紀錄,目前竹東三房預售屋總價也突破1700萬元,因此,房產業者認為,竹北平價宅才會出現這麼多組投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