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集團分拆前奏?二公主李敘顯突回歸管理層

2024/04/02 16:00

三星家族成員,圖為三星少主李在鎔(右)、李富真(中)及李敘顯(左)。(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已故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次女、現任三星美術館Leeum館長李敍顯,確認回歸三星子公司擔任管理層,將擔任三星子公司三星物產(Samsung C&T)總裁,負責品牌整合和新業務探索,分析師和小股東並不看好,主要是質疑李敍顯的過往管理能力,但也有觀點認為,這是三星集團分拆的前置作業。

李敍顯過去曾擔任三星物產時尚集團的總裁,但在2018年12月辭職,之後擔任三星美術館Leeum館長,以及三星公益基金會的負責人,主要負責社會貢獻,並未從事重大管理職務。三星集團表示,李敍顯在4月回歸三星物產後,將保持三星美術館Leeum和三星公益基金會的職務。

三星物產實際上是整個三星集團的控股公司,由李氏家族直接控制,在三星物產股權結構中,三星少主、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持股18.1%,三星大公主、新羅酒店社長李富真持股5.59%,李敍顯持股6.23%,李健熙遺孀洪羅喜持股0.97%。

針對李敍顯重返三星物產一事,新加坡投資研究公司Smartkarma的分析師Douglas Kim表示,許多投資人可能會提出質疑,特別是外國投資者,因為他們對李敍顯做出符合投資人最佳利益的決策能力,抱持著懷疑態度。

三星物產的小股東也對李敍顯的管理能力提出了質疑。有小股東坦言,在李敍顯辭職後,三星物產時尚集團的業務收益大幅增加。

在李敍顯的領導下,三星物產旗下快時尚品牌8Second,不敵優衣庫、Zara、H&M等國外品牌的競爭,虧損如滾雪球般擴大,直到透過精簡管理和重造品牌後,2022年才開始獲利。

有觀點認為,李敍顯的回歸可能是三星集團將分拆成3部分的前置作業,Smartkarma分析師Park Sang hyun表示,李敍顯回到三星物產不僅僅是一次簡單的回歸,這可以被視為公司內部發生一些重大變化的準備。

李敍顯上週六(3月30日)出席活動時,拒絕回答重返三星物產管理層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