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將斥資逾1900億 競標空調商搶攻市占

2024/03/26 21:32

據報三星電子將斥資60億美元競標江森自控旗下的暖氣、通風、空調(HVAC)部門,以搶攻市佔。(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記憶體、晶圓代工大廠三星電子多年來持續找尋併購標的,據報該公司計畫斥資60億美元(約台幣1915.4億)收購江森自控旗下的暖氣、通風、空調(HVAC)部門,是近8年以來第一個重大併購行動。

路透報導,三星電子上一次大規模併購案是在2016年砸80億美元(約台幣2553.9億)買下車用暨音響公司Herman,相隔8年後,終於又有新的併購案標的,據悉,三星電子已加入江森自控的HVAC部門的競標行列,其中,競標對手包含空調業者博世(Bosch)和Lennox等。

據了解,三星近年來手上現金豐厚,不斷找尋併購案標的,先前曾傳出有意收購馬牌(Continental)的車用電子業務,2022年三星還試圖買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但最終無功而返,同年也傳出看上恩智浦半導體。

如今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在去碳的趨勢下,節能空調需求日增,HVAC市場因此倍受關注,市場研究公司IBISWorld也預測,此市場目前規模為584億美元(約台幣1.86兆),有望在2028年增至610億美元(約台幣1.94兆),而在空調市場理,日本大金工業和中國大陸美的集團最具領先地位,江森自控、開利(Carrier)、Panasonic、三星、LG則緊追其後。

相較之下,三星在全球空調的市佔率極小,若能成功拿下江森自控的HVAC,該公司將不只有機會供給HVAC給住宅,也能切入商用建築空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