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C推商用短碼簡訊防詐 互動資通完成3大電信串接

2024/03/29 20:44

互動資通總經理郭承翔表示,積極配合政府機關防詐措施。(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近日簡訊詐騙猖獗,政府積極強化防詐措施,繼數位部去年推出「111政府專屬短碼簡訊」,NCC近日也與電信、簡訊發送平台業者協商,推出金融機構等特定產業「商用短碼簡訊」。簡訊服務業者互動資通今日表示,已與國內3大電信業者串接,即日起就可提供商用簡訊短碼服務。

互動資通說明,商用短碼簡訊具唯一性、不可竄改等特性,且單一號碼只適用單一業者專屬發送代碼訊息,可有效防止簡訊詐騙,根據NCC規劃,商用短碼將以5碼為原則,並從民營銀行等金融機構開始推動,銀行業的代碼將以「68」為前2碼、加上後3碼「銀行代碼」組成。

互動資通總經理郭承翔表示,公司積極配合政府機關防詐措施,旗下EVERY8D簡訊發送平台早已與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和遠傳電信完成介接,可立即因應專屬商用簡訊短碼上路後的發送服務,也可藉此提高民眾的信任性和可識別性。

互動資通是國內互動簡訊最大平台業者,為因應詐騙,除了嚴格控管用戶帳號及海外來源外,與合作企業契約均明訂非法使用帳號、以及傳送非法內容的法律責任與罰則,同時積極配合刑警局、電信公司於AI系統設定關鍵字,阻擋詐騙訊息,已有效大幅降低詐騙簡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