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奈兒經典包首度漲破1萬歐元 5年漲幅達100%

2024/03/29 07:49

獨家奢侈品牌擁有強大的定價能力,這意味著它們可以在不失去客戶的情況下提高價格。(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愛馬仕、香奈兒、LV等奢侈品牌不懼市場需求放緩,反以逆勢操作、大舉調高價格,刺激市場買氣。近期,法國奢侈品牌香奈兒(CHANEL)旗下經典雙翻蓋中型鏈條單肩包在巴黎售價首次突破1萬歐元,較2019年新冠疫情開始時期,近5年的時間,漲幅已經翻倍。

《彭博》報導,香奈兒將其最著名的包包售價提高至1萬300歐(約新台幣35.6萬元),較今年稍早的9700歐元(約新台幣33.5萬元)上漲了約6.2%,較2019年的5150歐元(約新台幣17.8萬元)、漲幅達到100%,這一波漲價已經在昨(27日)生效。

在2019年疫情期間,香奈兒不畏懼市場需求趨緩,仍是提高部分暢銷包款的售價,包括小南韓包、經典雙翻蓋中型鏈條單肩包,與2.55大包。從2019年底開始,在2年的時間啟動4次漲價,截至2021年底,香奈兒已將部分經典手袋的全球價格,提高了近3分之2。

香奈兒每年有2次評估、調整旗下包款售價,根據原材料成本價格以及生產成本調整售價。香奈兒指出,過去1年裡,歐洲一直處於通貨膨脹的狀態,導致調整了精品店的價格,以歐元計算的平均調整率為6%。

因此,2023年9月,香奈兒在中國、日本和澳洲等市場調漲了6%至8%不等的價格。

《彭博》認為,香奈兒持續漲價的策略拉高售價,並限制顧客1次可購買的數量,希望透過稀缺性打造品牌價值,爭奪愛馬仕的地位。

銷售二手奢侈品牌Rebag的首席執行官查爾斯·戈拉 (Charles Gorra)先前曾表示,香奈兒正在努力「成為愛馬仕世界的一部分,而不是LV和GUCCI這世界的一部分。香奈兒正在努力走向高檔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