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奈兒中國再漲價 8年漲幅170%直追愛馬仕

2023/09/07 08:05

中國Chanel再加價,藉此提升品牌形象與奢侈品巨頭愛馬仕競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奢侈品牌Chanel一般在每年3月及9月價格調整,其中Chanel中國店已在9月1日起率先漲價,升幅約7%,外媒引述專家分析,Chanel漲價策略將有助增加公司利潤外,還能藉此進一步提升品牌形象,與奢侈品巨頭愛馬仕競爭,不過也有專家指出,頻繁漲價恐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

外媒綜合報導,據中國Chanel官網數據顯示,中國幾乎所有經典款都漲價,以經典款Chanel CF(Classic Flap)為例,售價已從7.49萬人民幣(約台幣32.73萬)加價至8.05萬元人民幣(約台幣35.17萬),突破8萬人民幣大關,刷新Chanel手袋價格記錄。

Chanel今年3月才進行今年度的首輪加價,在這次的漲價中,Chanel兩款經典手袋「CF」及「2.55」皆調漲12.6%,已超越愛馬仕經典包包「lindy」的公定價格,另外,中國店率先進行第2次調漲後,當地Chanel CF手袋自2015年的2.98萬人民幣(約台幣13.02萬)飆漲至今年的8.05萬人民幣(約台幣35.17萬),8年內漲幅高達170%。

對此,奢侈品市場研究機構要客研究院院長周婷表示,Chanel是過去3年漲價幅度最高的奢侈品牌之一,在第2輪漲價後,CF系列及2.55系列的價格也正式進入愛馬仕「Birkin」的價格區間,「Chanel加價策略進取,除了要讓消費者覺得手價保值、增加銷售額和淨利潤外,另一目的就是想挑戰愛馬仕的品牌地位」。

但周婷也強調,Chanel手袋若頻繁地漲價,也會挑戰消費者心理承受度,再加上中國目前的經濟復甦情況尚不穩定,恐會造成大部分消費者離場,僅剩少數價格不敏感的高端客戶會留下,銷量也會因此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