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爾的摩港停擺 長榮等航運公司宣布「不可抗力」

2024/03/28 09:22

受斷橋事故影響,巴爾的摩港停擺,商船無法進出。(法新社)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晨遭貨輪「達利號」(Dali)撞上後坍塌,導致巴爾的摩港(Port of Baltimore)停擺,商船無法進出,包含長榮海運(Evergreen )、達飛(CMA CGM)和中遠集團(COSCO)一些航運公司,已在週二(26日)起陸續宣布「不可抗力」,意即原定運往巴爾的摩港的貨物,將在其他備用港口卸貨,包含物流公司和零售商等托運人得自己想辦法取貨。

《CNBC》報導,達飛在週二發出的通知中告知客戶,貨櫃將在備用港口卸貨,客戶可至備用港口提貨,達飛的提單將終止。達飛也成為首間宣布不可抗力的海運承運商。

緊接著中遠集團在週三(27日)宣布,一旦貨櫃改道抵達備用港口,其服務也將結束。與此同時,長榮海運也宣布了同樣的措施。

不過馬士基(Maersk )則提供運輸服務,表示對於仍在海上的貨櫃,會在備用港口卸貨,之後再透過陸路運輸,運往巴爾的摩港。

赫伯羅特(Hapag Lloyd)和地中海航運(MSC)對此尚未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