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警告中國扭曲世界經濟 嗆直接向北京施壓

2024/03/28 07:14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表示,她計劃在4月訪問中國時向北京施壓,要求中國提高工業產能,避免扭曲全球經濟。(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表示,她計劃在4月訪問中國時向北京施壓,要求中國提高工業產能,避免扭曲全球經濟。

葉倫在周三(27日)訪問喬治亞州時發表演講摘錄中表示,「中國的產能過剩扭曲了全球價格和生產模式,傷害了美國企業和工人,也傷害了世界各地的企業和工人」。她說:「我們在之前與中國的討論中提出了產能過剩問題,我計劃將其作為我下次中國之行討論的關鍵問題」。

葉倫正在訪問喬治亞州諾克羅斯展示一家美國太陽能電池製造工廠的重新開業,該工廠於2017年因「廉價進口產品湧入市場」的壓力而關閉。經過多年對國內企業的政策支持,如今中國在全球太陽能產業佔據主導地位。

葉倫表示,中國的產業政策遺產「導致了鋼鐵和鋁等產品的大幅過度投資,這有助於中國的生產和就業,但卻迫使世界其他地區的工業萎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