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因不滿Bing市佔停滯 微軟再撤換高層

2024/03/26 16:28

據報微軟高層異動,原先負責搜尋引擎Bing和廣告業務的Mikhail Parakhin將辭去職務。(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公司微軟宣布高層異動,旗下搜尋引擎Bing和廣告業務原負責人Mikhail Parakhin將辭去這些職務,由Mustafa Suleyman負責消費者人工智能(AI)業務,而Parakhin之前負責的Windows軟體業務,也將移交給原先負責硬體和Windows其餘業務的Pavan Davulur。

彭博報導,微軟搜尋引擎Bing和廣告業務原負責人Parakhin已退出微軟消費者AI產品的核心部門,這也是該公司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上週任命AI研究機構DeepMind的聯合創始人Suleyman擔任統一推動這塊業務的負責人後,最新的高層異動。

根據微軟副總裁Rajesh Jha週一(25日)一份電子郵件中指出,Parakhin將向新任消費者人工智能(AI)業務負責人Suleyman匯報工作內容,而Parakhin之前負責的Windows軟體業務也交由原先負責硬體的Davuluri接手,後續也將由Davuluri向副總裁Rajesh Jha匯報工作。

對此,尚未有明確消息指出,Parakhin是否可能離開微軟,還是會在公司擔任新職務,但根據消息人士透露,此次高層洗牌很明顯就是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對Bing搜尋引擎市佔率的停滯不前感到不耐煩,稱在過去一年中,即便微軟已經將AI融入了Bing搜索引擎、Windows、Office和其他產品,還創建了Copilot品牌下的各種數位助手,但依舊沒有跟對手Google競爭的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