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少對輝達依賴 傳微軟開發新的AI伺服器設備

2024/02/21 09:22

傳微軟開發新的AI伺服器設備,以減少依賴輝達 。(示意圖,美聯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 》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美國軟體巨擘微軟(Microsoft)正在開發1款新的網路卡,用以提升其人工智慧(AI)伺服器晶片Maia的效能,並藉此降低公司對AI圖形處理器大廠輝達(NVIDIA)的依賴。

知情人士透露,微軟公司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已聘請網路設備開發商瞻博網絡 (Juniper Networks)的共同創辦人辛胡(Pradeep Sindhu)來領導網路卡工作。

據報導指出,微軟正在開發的新網卡類似於輝達的ConnectX-7,開發過程可能需要1年多的時間,倘若微軟能開發成功,將可以減少OpenAI在微軟伺服器上訓練其模型所需的時間,並降低這一過程的成本。

對於上述報導,微軟尚未回覆媒體置評請求。

微軟20日股價收在402.79美元,跌幅0.3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