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學電費雖凍漲 台大有危機感致力推動節能措施

2024/03/23 15:58

大學電費雖凍漲,台大仍有危機感,台大校長陳文章今在校務會議中報告,致力推動節能措施。(記者林曉雲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昨日決議,各級學校電價凍漲。台大校長陳文章今天在校務會議報告表示,難保未來不會調漲。一旦漲電費,對學校會是嚴重負擔,影響經費、教學研究品質和師生服務,現階段會努力推動節能措施。

台大一年電費4.6億元,陳文章今在校務會議中說明推動的節能措施,包括建立數位電錶、更新高壓配電站變壓器、汰換老舊空調主機、全面換裝LED燈具、建置自來水管網等,各校區也會推動太陽光電,利用屋頂及停車場車棚等建置光電板,並根據各館舍的平均用電變化數據,找出用電變化顯著的館舍,進而擬定節電措施,逐步改善電力安全、節能監控等。

陳文章昨日在余英時國際漢學研究中心成立記者會前,以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身份,代表各大學向政府喊話,指大學是為國家培育人才,今年因應教育人員調薪,各大學都已經要自籌經費,以台大為例就要多支付1億元,希望不要再漲大學的電費,而昨日傍晚獲知大學電費凍漲後,他則對政府的決定表達感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