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電費確定不漲了 台大校長陳文章:感謝政府凍漲

台大校長陳文章。(資料照)

台大校長陳文章。(資料照)

2024/03/22 18: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電價審議會今日開會,敲定凍漲各級學校電費,台灣大學校長陳文章受訪表示,感謝政府凍漲大學電費,根本之道是提出「高等教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把大學納入前瞻計畫,提升大學軟硬體建設,以因應我國人才需求。

陳文章今早以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的身分向政府喊話,人才是台灣的資源,大學是在為國家培育人才,台大一年電費已達4.6億元,希望不要再漲電費。

傍晚確認凍漲之後,陳文章受訪表示,學校今年因調薪自籌經費,而增加大量支出,又因學費難以調漲,若再有電費調漲,大學將難以再負擔費用,而影響高教品質及人才培育,感謝政府維持大學電費凍漲,根本之道是提出高等教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提升大學軟硬體建設,以因應我國人才需求。

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何明果也爭取私立大學不漲價,他受訪表示,私立大學的學雜費20年不漲,電費如果調漲,對學校會是很大的負擔,私立大學校長也都很憂心電費調漲,有向教育部表達,教育部已向經濟部爭取不漲,感謝政府凍漲大學電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