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機場去年電費新高6.6億元憂再漲價 空調、照明、燈光耗電最多

2024/03/22 16:53

機場公司響應全球Earth Hour,首次參與世界關燈日活動,將於23日晚間20時30分至21時30分,調整燈光。(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桃園機場公司今天(22日)宣布,明天將響應世界關燈日活動,同時也曝光了去年機場電費達歷史高峰,一年約6.6億元,機場公司也統計,機場內空調、照明和燈光是用電量最多的項目。

台電宣布漲電價,許多用電大戶嚴陣以待,桃園機場就是大戶之一。桃園機場公司助理副總經理余崇立表示,去年也有被漲過電費,整年電費高達6.6億元,夏天較多、冬天較少,就各項設備來比較,機場的燈光和照明是用電量最大的設備。

余崇立指出,桃機用電有分作二大部份,第一是機場本身用電,包括各項設備、跑道、空調等,第二部分是其它公部門或私人單位進駐、有獨立電表的單位,機場公司會代繳後再與這些單位收電費,不算在機場公司的支出。

余崇立說,台電宣布調漲電費後,之後會知道可能會漲多少電費,機場公司預計先從幾處地方著手省錢,包括替換更多LED照明燈、冬天減少使用空調等,也盡力作能源自主,例如有自己的汽電共生設備等。

今年底第三航廈將陸續完工啟用,用電量將增加不少;余崇立說,第三航廈全力以路建築方向蓋,減少能源消耗,不會像第一、二航廈那樣耗電。根據桃機公司統計,去年電費高達6.6億元,比原先編列的4.9億元多出不少,但電費僅佔總支出約5%。

桃園機場公司響應「世界關燈日Earth Hour」活動,明天(23日)晚間20時30分到21時30分,調降第一航廈入境大廳、第二航廈出、入境大廳及D10候機室等空間的部分照明亮度,希望透過加入全球性公益減碳行列,表達對地球和環境的關注。

機場公司表示,這是桃園機場首次參與關燈活動,為降低關燈活動對機場營運及旅客出入境作業影響,機場公司已預先於3月14日凌晨0時到3時進行燈光調整預演,以確保場地照明及安全性,正式活動期間也將透過航廈內電子看板及廣播同步提示,邀請旅客與工作人員一同認識關燈愛地球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