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文哲:光電風電綠電賺飽 讓台電大虧

2024/03/22 13:56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左)以及黨團副總召黃珊珊(右),今在黨團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民眾黨提供)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電價審議會今(22日)傍晚登場,預期4月起平均調幅11%。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午受訪表示,電價調漲一定會讓老百姓受苦,他批評民進黨執政後,「光電、風電、綠電都吃飽,讓台電虧損得一塌糊塗,然後再叫大家來補這缺額。」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黨團總召黃國昌及副總召黃珊珊今在黨團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電價調漲議題,柯文哲直言,「電價一定會讓老百姓受苦」,台電過去在國營事業中表現最好,且都有盈餘,但到民進黨執政後,特別在過去2年,竟然2年虧損4000多億元。

柯文哲批評,今天應該要問為何會2年虧4000億?「你們光電、風電、綠油油的綠電都吃飽了,讓台電虧損得一塌糊塗,然後再叫大家來補這個缺額,今天不是這樣嗎?」

黃國昌表示,電價調漲一定會造成民生物價波動,現在一般市井小民、平民百姓,特別是年輕人在生活非常苦的狀況下,政府做這樣的決策,民進黨政府有義務跟全民說清楚,為何民進黨派系權貴的綠電「綠友友」家族都賺飽飽,國家台電卻虧得慘兮兮,結果最後由全民埋單。

黃國昌呼籲,民進黨政務官,包含經濟部、政務委員以及國發會,有多少人是幫忙護航這些綠營派系權貴綠電集團,應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黃珊珊指出,上周央行在財政委員會稱對升息暫時沒意見,但如今突然升息,未來房貸、物價會繼續高漲,再加上電價,2月份物價指數為3.08%,已經超過2%警戒線,電價再繼續調漲,將造成民生物價更大的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