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今上調台灣GDP至3.8%

2024/03/22 15:00

瑞銀將台灣2024年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預測自3.1%上調至3.8%。(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瑞銀(UBS) 今宣布,將台灣2024年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預測自3.1%上調至3.8%,並預估今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可能升至31.3元。

瑞銀表示,台灣經濟2023年第4季有顯著成長,背後關鍵趨動力是出口回溫。瑞銀進一步說明,消費回歸趨勢是支撐2023年台灣整體經濟增長的關鍵支柱,在出口下滑的情況下,消費者信心最近進一步反彈,表明儘管基數已經很高,但私人消費水準可能在2024年繼續保持強勁。此外,企業投資需求也可能正在復甦。

瑞銀投資銀行研究部亞洲和中國經濟師鄧維慎(William Deng)表示,台灣經濟的關鍵組成部分在2024年將持續復甦,未來幾季的外部增長不確定性將比之前的設想大幅降低,這為上調台灣GDP預測提供支撐。

對於央行昨宣布升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瑞銀認為,台灣通膨下滑有限,加上預期的電價上漲可能帶來通膨壓力,認為此次台灣升息背後關鍵動機是錨定通膨預期,以確保未來通膨持續放緩。此外,瑞銀不認為台灣央行今年會跟進美國降息,而在出口強勁、整體成長復甦等前提下,瑞銀預估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今年底可望溫和升值至31.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