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PTT掛牌 Reddit上市首日狂飆48%

2024/03/22 09:16

美國知名網路論壇Reddit週四(21日)在紐約掛牌,上市首日狂飆48%。(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著「美國PTT」之稱的網路論壇Reddit本週正式在紐約掛牌,首(21)日交易大漲48%,表明投資人對於有前景但仍在虧損的公司IPO(首次公開發行)的興趣可能正在回溫。

《路透》報導,總部位於舊金山的Reddit發行價為34美元,這是公司設定IPO價格區間的高點,這次IPO預估將Reddit市值推至64億美元(約台幣2043.2億元),募資7.48億美元(約新台幣238.7億元)。Reddit週四(21日)以47美元開出,收盤價來到50.44美元。

Reddit在2021年的募資中,預估市值可能達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92.5億元),同年12月Reddit秘密申請IPO,但由於俄烏戰爭爆發和聯準會(Fed)升息引發的股市暴跌,導致大部份IPO市場停滯,Reddit也因此延後上市。不過,上市首日投資人的強勁反應表明,Reddit可能不需要如此大幅度的抑制預期。

Reddit自2005年推出以來,全年表現至今仍未實現獲利,儘管Reddit絕大多數收入仍依賴廣告,但在推動IPO的過程中,公司將AI吹捧成一個成長領域,藉此吸引投資人。

范德比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金融學助理教授懷特(Josh White)表示,Reddit的IPO表明,投資人願意忽視這家公司的虧損,因為公司具有潛在的成長實力,這種趨勢至少在過去3年內都沒有出現。市場沒有很多大型科技公司的IPO,因為很難買到這種成長,因此這種股票往往很受歡迎。

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普薩羅斯金融市場和政策中心(Psaros Center for Financial Markets and Policy)主任艾嘉瓦爾(Reena Aggarwal)則提到,真正的焦點將出現在上市後首次財報,到時候可以關注Reddit前進的方向、結果和他們將作出的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