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Reddit將上市 已獲5倍超額認購

2024/03/18 09:39

知情人士表示,Reddit的首次公開募股(IPO)目前已超額認購4到5倍。(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週日(17日)表示,有著「美國PTT」之稱的網路論壇Reddit的首次公開發行(IPO)目前已超額認購4到5倍,有望將上市公司市值一舉推到65億美元(約新台幣2059.2億元)目標之上。

《路透》報導,知情人士提到,雖然超額認購並不能保證股票在首次亮相時表現強勁,但這代表著Reddit設定週三(20日)在紐約掛牌的發行價時,至少能維持原定的31至34美元目標價範圍。

據報,Reddit早在2021年就曾秘密提交IPO申請,當時市值約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68億元),目前Reddit希望透過IPO籌資達7.48億美元(約新台幣億元236.9億元)。

儘管擁有許多忠誠的用戶,但相較於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現稱為X)等同時代其他社群平台的成功,Reddit在商業領域的表現明顯落後,且自2005年推出以來每年都在虧損。許多Reddit用戶對於利基主題的關注,以及平台對內容審查的寬鬆態度,一直是一些廣告商的癥結所在。

根據監管文件顯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3個月內,Reddit平均每天有7310萬名活躍用戶,這些用戶每天至少使用該平台1次。

Reddit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社群平台之一,其中最知名的事件是2021年的迷因股(meme stock)熱潮,當時散戶投資人在Reddit平台上的論壇「下注華爾街(WallStreetBets,WSB)」發起行動,槓上對沖基金,最後造成做空機構損失慘重。

為吸引散戶投資人,Reddit為平台上的特定用戶、版主、某些董事會成員以及員工和懂事的朋友、家人保留了發行股票總數的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