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eddit「美國PTT」3月上市 擬開放鄉民認購IPO股票

2024/02/22 23:29

美國網路論壇Reddit標誌。(路透檔案照)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在台灣被稱為「美國PTT」的美國網路論壇Reddit活躍用戶,即將不只可發文對各種議題發表評論,也能貼出自己的Reddit股票收益或損失。Reddit打算3月上市時,還將保留數量未定的股票,給約7萬5000名最大用戶,以首次公開發行(IPO)上市價認購。

《華爾街日報》21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Reddit打算開放一部分首次公開發行(IPO)股票,讓7萬多名最多產的用戶以IPO價買入。這項不尋常的做法,可建立用戶的忠誠度,但是也伴隨著風險。

對公司和承銷商來說,理想的情況是,Reddit上市後,股價上漲,讓以IPO上市價認購股票的人賺一筆,但若股價下跌,就可能激怒認購股票的Reddit用戶,而過去Reddit用戶並不乏杯葛該平台的例子。

通常IPO承銷商傾向把大部分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賣給管理大量資金的法人,這類投資人相對長期投資,而一般散戶容易稍有不利消息就出脫股票。美國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2021年上市時,也曾保留20%到25%股票給用戶認購,但股票上市後第一天交易,股價大幅波動,以比IPO發行價下跌逾8%收盤。

Reddit最早在2021年底提出IPO計畫,當年8月募資時估計價值在100億美元,該平台目前平均每日有7000萬名用戶造訪。Reddit執行長霍夫曼(Steve Huffman)2021年10月曾向華爾街日報的科技界領袖會議Tech Live表示,他希望擴大開放散戶認購股票,「我希望我們的用戶成為股東,也希望我們的股東成為用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