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降息在望 法人籲關注高利率對經濟的遞延效果

2024/03/21 16:07

法人籲關注高利率對經濟的遞延效果,投資人應選擇性承擔風險(法新社)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最新會議決議利率不變,並預期今年底前降息3碼(0.75個百分點)。市場預估,美國經濟出現軟著陸的機會升高,但仍須持續關注高利率政策對未來經濟影響的遞延效果。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年度第2場決策會議結束,聯準會將利率維持在23年來的高位,並維持2024年底前降息3碼的預期,並上修經濟成長預測。

富達國際宏觀與戰略資產團隊表示,過去幾個月美國的經濟數據展現韌性,且通膨維持黏性,儘管目前市場認為美國經濟出現不著陸(GDP成長超過2.5%、通膨年增率超過3%)的機率高,但考量目前美國經濟數據出現不同調現象,富達認為,現階段經濟軟著陸為基本情境。

至於貨幣政策,富達國際認為,聯準會接下來將更仔細評估所有經濟數據,包含勞動市場、通膨與實質利率動態,而綜觀主要國家央行貨幣政策,鑑於歐洲經濟活動較弱,預估歐洲央行應會較聯準會更早啟動降息循環。

整體而言,富達國際認為,美國經濟表現較預期更具韌性與穩健,目前預估軟著陸為基本情境,也上修經濟不衰退的可能性機率,但仍持續關注高利率政策對未來經濟增長影響的遞延效果。

對於資產配置,短期考量經濟穩定,且主要國家央行今年將從緊縮貨幣政策逐漸轉向寬鬆,因此對於股市給予正向投資評等,但隨著11月美國大選將近,政治風險也將上升,且中國長期結構轉型的前景和周期性復甦仍存在不確定性。因此投資人應選擇性承擔風險,投資策略建議以全球優質股息策略,搭配美元優質債券做為主要核心資產配置,並看好日股與科技股長線展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