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委提案要求光電納環評儘速修法 環境部承諾提前至6月底預告

2024/03/21 15:04

地面型太陽光電開發爭議不斷,環委去年曾連署要求一定規模以上光電開發案須辦理環評,環境部正在進行開發行為環評認定標準草案修法。示意圖。 (資料照)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地面型光電爭議不斷,環評委員去年曾連署要求一定規模以上光電開發案須辦理環評。環境部長薛富盛今(21日)赴立院專題報告時表示,正著手進行環評認定標準研修作業,該草案預計7月底預告、12月底修正發布。不過,立委認為動作太慢,提案要求一個月內速提草案。對此,環境部表示,此次修法除光電外,還涵蓋地熱等其他內容,承諾會提早至6月底前預告草案。

立法院社環委員會今(21)日邀請環境部及相關部會,就「加速推動再生能源對國土環境之影響及環境影響評估認定標準修訂進度」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立委陳菁徽、涂權吉等人提出臨時提案指出,各地如火如茶設置太陽能光電板,對生態保育及居住環境造成衝擊。去年3月已有13位環評委員連署,主張應修正環評認定標準,擴大光電環評範圍。環境部至今才提出草案修正規劃,且該草案12月底才能修正發布,擔憂若修正時程拖沓,恐使環境衝擊雪上加霜,要求環境部加快修訂時程,並於一個月內正式提出草案。

對此,環境部環境保護司長蔡孟裕表示,此次認定環評標準草案修法要處理的不是只有光電,還有地熱、小水力發電、土地重劃等都會一併處理,且還要與地方政府、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溝通,承諾會比原本規劃的7月底預告,提早一個月、提前至6月底預告草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