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價審議委員會明天召開 行政院:撥補台電1000億以上

2024/03/21 13:29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天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補貼額度朝1000億元以上進行,但實際數額必須精算後才會確定。 (記者鍾麗華攝)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經濟部明(22)日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4月新電價將拍板,而行政院撥補台電數額將影響電價漲幅。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天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補貼額度朝1000億元以上進行,但實際數額必須精算後才會確定。

林子倫指出,目前政府立場朝1000億元以上撥補,但實際數額必須精算後才對確定。過去撥補方式有用特別預算,也有用追加預算,至於是否採追加預算方式進行,須等審計部7、8月做最後審定(指決算數)再來討論。

經濟部能源署電力發展及管理組長夏峪泉表示,從2015 年開始,每年都有兩次電價審議委員會,原則朝穩定物價、節能減碳、反映成本,其中最重要就是穩定物價,這兩年調整都是用很細緻方式調整。

夏峪泉指出,目前經濟部正積極和行政院申請,還有程序要走,上述狀況都會在明天電價審議委員會做整體考量。原則是穩定物價、照顧民生,細節部分要等明天會後記者會,才會對外說明。

知情官員透露,目前仍規劃以追加預算方式,撥補台電1000億元,僅先做政策決定,不會在520前提追加預算案。而近期除地方縣市長外,朝野立委也表態不希望電價調幅太高,進而造成一波通膨,因此電價平均調幅可望再壓低至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