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價上漲衝擊物價 陳建仁:大宗物資降稅延長至6月

2024/03/21 12:53

電價上漲衝擊物價,行政院長陳建仁指出,大宗物資降稅延長至6月。 (資料照)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經濟部明(22)日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4月新電價將拍板,為穩定物價,行政院明天也將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在院會表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明天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將拍板大宗物資降稅措施從4月延展到6月,政府會持續透過各種政策及措施來穩定物價。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陳建仁指出,烏俄戰爭影響下,國際燃料價格高漲,各國因此調整電價,但台灣在此趨勢下,並未1次調足,而是分年逐次調整,讓民生物價衝擊降到最低,此種調整方案已經來到第3年,經電價審議委員會審議,感謝台電配合政策措施吸收相關成本,減緩對民生物價衝擊,使台灣通膨較世界各國良好。

陳建仁表示,電價調整已有既定的審議機制,政府會細緻調整,優先考量民生平穩,也會照顧物價因素,用電大戶會負擔較高電價,對一般民生電價較低;產業部分,經營狀況良好者,電價會調整比較高,還未復甦產業,會給比較低電價,弱勢族群也有相關補貼。

陳建仁強調,去年總預算有歲出歲入賸餘,感謝國人還有所有民間企業努力,讓台灣經濟再創佳績,經濟有所成長,會廣納各界意見,就歲出歲入盤點,精算後決定補貼台電額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