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預估輝達AI新品 2025年將成為市場主流

2024/03/21 12:50

研調預估輝達AI新品,2025年將成為市場主流(法新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研調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指出,輝達(NVIDIA)在GTC會中推出亮點的Blackwell AI伺服器架構平台,並發表B100、B200與GB200等AI晶片,新產品可望在2024年底陸續上市,並於2025年成為市場主流,預期醫療、製造業為主,汽車產業有望成為下階段發展重點。

TrendForce表示,NVIDIA規劃B100系列的後繼產品為X100、GX200等產品,雖然資訊尚未明朗,但根據其設計態勢與對主權AI(Sovereign AI)的推動,積極發展NVLink串連更多算力,大幅降低相對能耗料為考量重點,後者或將使其積極採用具備高效能特性的HBM。

產業應用方面,TrendForce表示,NVIDIA GTC 2024產品服務涉及面向多元,但發展核心仍以醫療、製造兩者為重。以前者為例,NVIDIA此次針對醫療推出20餘項醫療專用生成式AI微服務(Microservices),同時也更新BioNeMo模型以強化電腦輔助藥物開發;製造方面則是推出適用於人形機器人的GR00T專案基礎模型,透過Isaac平台將生成式 AI 用於製造和物流應用。

TrendForce認為,NVIDIA的基礎工具一般能適用於多元產業,聚焦醫療、製造的主因在於智慧化基礎高、轉型誘因強烈,數據資料雖多且雜,但密閉空間相對好蒐集,加上模擬技術越趨成熟。因此,對於欲打造數據即服務(Data as a Service;DaaS)的NVIDIA而言,能將數據應用有效轉化為高附加價值的解決方案才是優先。在此前提下,隨著自駕車、電動車市場逐漸成熟,往智慧載體演化的汽車產業將有望成為下階段發展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