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仁勳發豪語:資料中心1年生意近8兆 輝達會搶食大部分蛋糕

2024/03/20 09:24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表示,資料中心1年生意近8兆,而輝達產品的市佔率將超過其他晶片廠商。(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NVIDIA)AI盛會GTC 18日正式登場,執行長黃仁勳大撒糖指出,每年全球對資料中心設備投入的費用共計2500億美元(約新台幣7.94兆元),輝達產品的市佔率將超過其他晶片廠商,他預期軟體將是1塊非常大的業務。

受黃仁勳報喜激勵,輝達週二股價上演大反攻,從早盤一度觸及850.31美元,跌3.87%,到終場收盤上漲1.07%,收893.98美元,不僅化解850美元危機,更進一步朝900美元挺進。

外媒報導,黃仁勳在投資者活動上告訴與會者,由於輝達生產的晶片和軟體種類繁多,所以公司處於有利地位,在全球數據中心設備的支出中,會有一大部分都來自輝達的產品。

黃仁勳預計,每年全球對資料中心設備投入的費用共計2500億美元,輝達產品在其中佔據的市場將超過其他晶片生產商,輝達正致力於開發軟體,以便各行各業採用和使用AI技術。

輝達提供AI模型和其他軟體,然後根據客戶的算力和運行的晶片數量向客戶收費,黃仁勳說,以我的預期,這(軟體)將是1塊非常大的業務。

另在發表以上演說前,黃仁勳在新近上媒體節目時被問到,為什麼輝達是1家市值2兆美元公司。他回答,人類最重要的工具是電腦,現在的電腦可能會理解各種不同的資訊。這是1個100兆美元的行業,輝達的工作對這個行業的影響絕對是非比尋常的。

而黃仁勳也將最強的晶片Blackwell和輝達專為資料中心設計的上一代晶片架構Hopper做了對比。他說,如果要訓練1個1.8兆參數GPT模型,大約需要3到5個月的時間。

他進一步指出,如果用Hopper(架構)來做,可能需要8000個GPU,並且會消耗15兆瓦(電力);8000個GPU和15兆瓦,它會需要90天,大約3個月的時間。

不過,若用Blackwell(架構)來做,只需要2000個GPU。2000個GPU,同樣的90天,但只需要4兆瓦的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