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拉圭科技部長訪數位部 盼加強資安合作

2024/03/21 11:48

由左至右為:巴拉圭資通訊科技部長顧問卡尼、巴拉圭資通訊科技部長比亞德、數位部部長唐鳳、資安署署長謝翠娟。(資安署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資安署署長謝翠娟昨天下午接見「巴拉圭資通訊科技部部長比亞德訪問團」,數位部感謝巴拉圭作為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堅實盟友,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友邦誼的支持;巴拉圭則希望在資安、數位發展等議題上和台灣合作。

因巴國正積極推動數位政府,比亞德表示,台灣目前在推動數位建設已有相當成果,所以特別安排此次拜訪行程。

數位部表示,唐鳳就我國電子簽章、零信任網路架構(ZERO TRUST)等機制進行說明,後由資安署在會議中就我國在資安防護及人才培育等重要議題與比亞德充分交換意見,在資安防護提出我國多層次聯防架構,並提出具體實例解釋我國各項聯防機制。

另在人才培育上,唐鳳就我國資安人力補實及資安能力提升的方式進一步說明,提供台灣經驗給巴拉圭。

資安署並邀請巴拉圭派出資安專家,參與國際前瞻資安探索會議(ACE)活動,共同研商全球資安危脅及解決方法,以共同推動國際資安聯防;比亞德則表示,希望未來進一步在資訊安全、數位發展等議題上持續交流並發展合作。

數位部指出,本次巴國訪團成員為資通訊科技部長比亞德(Gustavo Emigdio Villate Samaniego),以及資通訊科技部長顧問卡尼薩(Horacio José Caniza Vierci)2位共同拜會資安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