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媒體分潤拖拖拉拉又拿新聞訓練AI 法國重罰Google 87億

2024/03/21 06:25

Google公司標誌與AI示意圖。(路透)

首次上稿 03/20 23:11
更新時間 03/21 06:25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法國政府針對網路搜尋巨擘Google公司與新聞媒體分潤爭議,20日再對Google開出2億5000萬歐元(約台幣87億元)的罰款,理由是Google違反與媒體談判付費使用新聞內容的承諾,並且未經知會利用新聞內容訓練其人工智慧(AI)模型。

法國競爭管理局20日表示,Google「未能遵守2022年所做承諾」,並未秉持「誠意」與新聞出版業者談判,因此再度開出罰單。該局還指出,Google未經知會或授權,利用新聞內容訓練其AI平台Gemini(前名Bard),Google未提供出版、新聞機構技術解決方案,讓這些機構能夠反對使用其內容,從而「妨礙」這些業者談判能力。

競爭管理局說,Google已同意「不對事實提出異議」並提出「一系列矯正措施」回應該署提出的前述事項。不過,Google在官方部落格發文指出,這筆罰款金額「不合比例」,並且「未充分考量本公司在回應和解決有關疑慮上所付出的努力」。

這是法國競爭管理局對Google與媒體分潤爭議的最新行動,該局2020年根據「法國綜合報導聯盟(APIG)」和「法新社(AFP)」等媒體業者的申訴,要求Google限期內與媒體機構誠意協商補償版權費用問題,2021年以Google未依照命令「真誠」協商,重罰5億歐元(約175億台幣),Google因此於2022年承諾與新聞機構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