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G、FB無廣告訂閱被罵爆!Meta擬月費減半至5.99歐元

2024/03/19 20:04

META擬將歐洲Facebook和Instagram的無廣告付費方案月費減半至5.99歐元。(美聯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Facebook和Instagram母公司Meta,於2023年11月在歐洲推出的無廣告訂閱服務,近來遭到不少批評,據報Meta與隱私監管機構討論後,已提出將Facebook和Instagram的每月訂閱費從9.99歐元(約台幣344元)削減近半至5.99歐元(約台幣206元)。

外媒報導,歐盟《數位市場法案》(DMA)旨在希望透過規範大型科技企業,維持市場公平競爭以及消費者權益,不少網絡平台因此受到打擊,Meta當時為遵守法案而提出無廣告付費方案,導致近來批評聲浪不斷,Meta也積極想辦法使此措施更加完善。

據了解,Meta律師蘭姆在歐盟廳證會上表示,「一段時間以來,我們一直希望加快這個進程,因為我們需要達到穩定的狀態,因此我們提出將單一帳戶訂閱價格從9.99歐元(約台幣344元)降至5.99歐元(約台幣206元)」,稱目前正在與愛爾蘭監管機構在內的資料保護機構進行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