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烏地阿美CEO:別妄想淘汰化石燃料 石油需求成長至2045年

2024/03/19 16:29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執行長Amin Nasser稱石油需求將持續成長至2045年。(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不少專家指出,化石燃料需求將於2030年前觸頂,不過,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高層指出,石油需求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才會觸底,更強調期盼全面淘汰化石燃料根本就是癡心妄想,並稱投資人需對石油和天然氣做好充足投資,以反映重要的實際需求。

路透報導,Saudi Aramco執行長阿明·納賽爾(Amin Nasser)在週一(18日)CERAWeek論壇上指出,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預計會再創新高,達到每日1.04億桶,並呼應各國政府應放棄「可能全面淘汰化石燃料」的幻想,強調石油需求不僅不會在2030年觸頂,還會因為開發中國家的需求而帶動,於2045年前持續成長。

不過據了解,國際能源總署(IEA)署長比羅爾(Fatih Birol)去年6月曾預言,3大主要化石燃料石油、煤炭和天然氣的需求將於2030年前觸頂,全世界將迎來新能源轉型的轉捩點,他認為,全球政府推動政策、太陽能面板和電動車等科技的進步,加上俄烏戰爭後歐洲力圖降低對天然氣的依賴,這些都是有助於能源轉型的加速,這和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預測想法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