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虛擬電網商機俏 東元能源與創儲事業加速邁進

2024/03/19 10:34

東元今日參加「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前排中間者為東元總經理范炘。(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機電大廠東元(1504)積極切入節能商機,總經理范炘今日表示,全球能源結構快速轉變,風電、太陽能等新能源使用越來越多,邁向分散式電網後就需著重供電穩定性,政府、台電向「虛擬電廠」方向邁進,東元也推展需量反應負載管理解決方案。

東元今日在「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展出管理平台、解決方案、和節能設備等產品。東元董事長邱純枝表示,能源轉型、再生能源發電比例提高,東元近年持續投入再生能源、儲能系統工程及管理平台,協助工商界因應電價上漲與能源轉型需求。

東元表示,現在能源模式不同以往,除為用戶提升電力的經濟價值、也要達到強化電網韌性,追求供需雙方的互利雙贏,東元電力聚合服務平台的能源調度管理也為此設計,並協助客戶調配用電來源、節省電費。

東元去年新成立創儲事業,投入太陽能案場、儲能系統建置,儲能系統已累積建置100MW(兆瓦)、太陽能發電廠已建置20MW,並正與國際大廠合作建置光儲合一案場,是台灣第一批光儲案件之一,今年並將在推出新產品一體化儲能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