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CoWoS廠落腳嘉義 水利署:各項供水措施並進

2024/03/18 16:08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2座CoWoS先進封裝廠。(彭博)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宣布,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2座CoWoS先進封裝廠。針對各界關切用水是否穩定無虞,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南科嘉義園區到了2037年預估用水需求來到每日3.6萬噸,會優先使用嘉義的再生水,不足的部分再由海淡水或臨近地區的再生水支應,水利署會做好各項供水調度措施,齊頭並進,絕不會漏接產業的需求。

針對南科嘉義用水計畫,水利署發言人王藝峰說明,南科嘉義園區用水計畫是在2022年核定,原先預計2037年用水需求達到每日0.59萬噸,由自來水及再生水各供應50%。

王藝峰續指,但依南科管理局最新產業招商佈局,用水需求將修正為每日3.6萬噸,其中,初期2025年會是每日0.53萬噸、中期2027年會是每日2.94萬噸,到了終期2027年是每日3.6萬噸,將會優先使用嘉義地區再生水,不足部分再以鄰近地區再生水、海淡水等多元水源供應。

王藝峰指出,嘉義本身就有蘭潭、仁義潭兩座水庫,雲林的湖山水庫也可從嘉南北幹線支援嘉義,另外嘉義海淡水廠也在籌備中,各種供水措施將會「齊頭並進」,水利署會做好產業所需的供水擘劃,絕對不會漏接產業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