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將大幅調電價 盧秀燕:建議慎重!

2024/03/18 12:00

中央要大幅漲電價,盧秀燕建議慎重。(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電費將要調漲!經濟部電價審議委員會將在本週召開,連凍漲多年的用電330度以下,也將列入此波的調整,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受訪,建議要慎重!

台電虧損嚴重,去年虧損1985億元,統計至去年底累積虧損3826億元;外傳經濟部電價審議委員會將在本週召開,包括過去用電330度以下都沒調整過,也將在此波調漲;行政政院計畫以追加預算方式,撥補台電1千億元,若撥補千億元,電價平均漲幅可控制在13%到15%。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參加民間團體的捐血及捐贈復康巴士活動,受訪時表示,根據相關報導,中央這次電價的調幅很大,擴及1千多萬民生用戶,台灣大概絕大多數的用戶都涵蓋到,因此她建議要「慎重」,尤其目前民眾經濟狀況還很辛苦,而且夏天又將到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