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飆升 薩爾瓦多發大財、持有逾129億

2024/03/16 05:49

首次上稿 3-15 22:50<br>更新時間 3-16 05:49

比特幣示意圖。(路透)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加密貨幣「比特幣」日前突破7萬3000美元,再度寫下歷史新高點,全球第一個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的國家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14日表示,已經將該國持有價值超過4億美元的比特幣存入「冷錢包」,確保資產安全。

布格磊14日在社群媒體發文稱,「我們決定將我們的比特幣其中一大部份轉到冷錢包,並且將這個冷錢包存放在我國境內一個實體保險箱」;他還說,你們可以稱那是我國第一個數位撲滿。

在加密貨幣中,「冷錢包」相對於「熱錢包」,是不與網路連接的一種儲存加密貨幣方式,避免遭駭客入侵竊取數位資產。

布格磊在發文中還貼出一張該國這筆投資的截圖,顯示有5689.7個比特幣,約4億660萬美元(約129.5億台幣)。他引用知名網路迷因,寫道「這不是很多,但是是實在工作(得來的)」。

薩爾瓦多2021年9月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當時比特幣兌美元價格為5萬20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