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急跌 勉強守住6.8萬美元

2024/03/15 15:08

比特幣週五(15日)自高點回調,目前在6.8萬美元上下震盪。(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幣圈將迎來第4次「減半」,激勵比特幣價格今年來不斷創高,本月突破7萬美元大關,但週五(15日)自高點回調,一度跌至6.7萬美元,隨後又稍稍回升,目前在6萬8000美元上下震盪。

《CoinDesk》報導,加密貨幣基準指數CoinDesk 20指數下跌6%,另據交易平台CoinGlass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內,還有1.67億美元(約台幣52.8億)的多頭部位遭斷頭出場。

分析師認為,比特幣從歷史高點回調的現象是很典型牛市急劇上漲後的喘息,美國CPI、PPI數據公布後又進一步澆熄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可能降息的預期,導致本週黃金與美股漲勢承壓,而比特幣先前的漲勢過猛,使市場尚無法正確定價,才會突然下跌,這也反映出市場不安的情緒。

新加坡的數位資產交易公司QCP Capital則認為,只要現貨比特幣ETF需求夠強勁,這些賣空就很難對比特幣上漲的趨勢造成長遠影響。

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台北時間下午2點52分,過去24小時,比特幣下跌7.11%,暫報6萬8298.1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