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漲瘋了 彭博:日增1500個「3千萬錢包」

2024/03/12 10:55

Kaiko指出,比特幣這一輪創紀錄的漲勢,似乎每天都會創造約1500個「百萬美元錢包」(約台幣3148萬元)。(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數據公司Kaiko指出,比特幣這1輪創紀錄的漲勢,似乎每天都會創造約1500個「百萬美元錢包」(約台幣3148萬元)。

在資金大量流入美國比特幣ETF情況下,比特幣比特幣週一首度突破7.2萬美元(約新台幣226萬元),週二續揚,今年漲幅飆升約70%左右。

《彭博》報導,這些數位錢包是比特幣區塊鏈上的數位位址,用戶用這種錢包來儲存加密貨幣。由於區塊鏈網絡是公開且不受任何中心化中介機構的控制,因此外界可以得知每個錢包所持有的代幣數量。不過,因為位址是匿名的,所以無法區分錢包是由個人或是實體所控制。

美國現貨比特幣ETF在1月獲允上市,使這些ETF對持有這些代幣的需求激增,推動比特幣價格今年來飆漲70%。儘管如此,目前每日新增的百萬美元錢包的數量仍然低於2021年的上1輪牛市,當時每天有超過4000個錢包突破百萬美元的門檻。

今年來,百萬美元錢包單日數量增加最多的1天,是3月1日的1691個錢包。Kaiko報告指出,百萬美元錢包增加步調比上1輪牛市減緩,可能是因新資金尚未全面進場、所謂的「鯨魚」大戶在比特幣價格創新高時正獲利了結,以即大戶正以託管方式儲存他們手上的比特幣,而非存放在個人錢包中。

報告指出:「在2021年,因為各界都想要從加密貨幣的熱潮中受益,因此有大量資金流入;這次,大戶可能採取更為謹慎的作法,在投資前觀察漲勢是否還能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