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賺比特幣財!微策略CEO:賣債買比特幣 今年股價漲逾150%

2024/03/14 15:00

微策略賣債大買比特幣,今年股價漲逾150%(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軟體公司微策略(MicroStrategy)搭比特幣飆高順風車,股價、資產大翻身執行長賽勒(Michael Saylor)在X平台上稱,公司剛剛「使用可轉換票據和多餘現金的收益」以近8.22億美元的價格,購買了1萬2000枚比特幣,使得微策略在比特幣總持有量達到20.5萬枚,隨著加密貨幣突破7.34萬美元,其價值已超過150億美元,受此消息激勵,今年來公司股價漲逾150%。

每當賽勒說出「比特幣」這3個字時,公司的股價就會走揚,外媒報導,自3月6日公司宣布債務出售定價當天以來,微策略股價已上漲 68%;隨著比特幣不斷飆高,繼2023年股價飆升346%後,今年來,在短短不到3個股,股價已飆升逾150%,週三股價收1766.15美元,市值逼近300億美元。

賽勒週一在CNBC的“Squawk Box”節目中表示,比特幣將“吃掉黃金”。他表示,隨著數位貨幣被添加到交易所交易基金中,更多的機構投資者將擁有這種數位貨幣;此外,賽勒看好下個月的減半過程,會減緩代幣的供應,從而減少銷售量。

賽勒指出,為了滿足投資者的需求,比特幣的價格必須進行調整,這就是該資產類別接下來會發生的情況。

MicroStrategy週一表示,已完成2030年到期、利率為 0.625% 的可轉換票據發行,淨收益約為7.82億美元,公司利用出售票據的淨收益和多餘現金的收益,以近8.22億美元的價格,購買了1萬2000枚比特幣。累計今年來,MicroStrategy 已購買了近1萬6000個比特幣。

MicroStategy自從宣佈 計劃在2020年中期投資比特幣,並在財報電話會議中透露,將在未來12個月內向「一種或多種替代資產」投入 2.5 億美元,其中可能包括比特幣等數位貨幣。

當時,MicroStrategy 的市值約為11億美元,隨著比特幣刷新天價,如今公司的市值已逼近300億美元,在短短不到4年,市值成長了近27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