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董事會 通過將辦理大股東現增125億元

2024/03/15 21:35

新光金控今(15日)舉行董事會,為回應監理期待,會中通過將辦理現金增資125億元,全數用以挹注子公司新光人壽。(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新光金控今(15日)舉行董事會,為回應監理期待,會中通過將辦理現金增資125億元,全數用以挹注子公司新光人壽。

新壽曾向金管會承諾,2023到2025年每年辦理現增70億元,但去年僅增資15億元;且新壽去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的資本適足率(RBC)均未達法定標準200%,被認定為資本不足,依法應提出改善計畫。

日前新光金向金管會提交新壽財務改善計畫,包括透過其他子公司盈餘上繳轉挹注新壽、新壽本身也進行發債籌資用以強化資本。

金管會在3月6日發函,指新光金的規劃並無法確保新壽今年6月底的RBC可回升至法定標準200%,且財務改善計畫不夠具體,要求新光金在3月20日前回函陳述意見。

新光金今召開董事會,將金管會要求陳述意見書列入報告案,最後通過擬辦金控現增125億元。

新光金在2月19的臨時董事會上,通過在第1季完成對新壽增資70億元,加上此次董事會通過的大股東現增125億元,新壽今年將至少獲得新光金注資195億元。

此外,新光金去年底委聘外部顧問公司進行財務診斷,今天的董事會上也將外部顧問公司建議方案列入討論。

據了解,建議方案之一是出售子公司元富證券或新光銀行,不過會中並未對此作成任何決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