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選之肉」傷台糖商譽要提告?台糖:法律顧問正在研擬意見

2024/03/13 12:57

台糖捲入瘦肉精風波後商譽難平,是否提告中市府檢驗部門?台糖董事長楊明州表示,內部法律顧問目前正在研擬相關意見。(圖取自國會頻道轉播)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台糖豬肉陷西部特羅瘦肉精「羅生門」,1包豬肉就造成台糖損失5128萬元,無法計算的損失還有台糖恢復商譽的成本。針對是否提告檢驗部門程序不周,台糖公司董事長楊明州今表示,內部法律顧問目前正在研擬相關意見,台糖會根據法律顧問的意見書再來研議採取何種做法。

立委邱議瑩今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表示,「為什麼會只有這1包、甚至這1塊肉有西部特羅,其他是完全沒有」,台糖就因突如其來、不知在哪裡污染到的1包豬肉,長年建立的商譽毀於一旦,經濟部與台糖是否向台中市政府求償,甚至採取法律行動?

經濟部長王美花答詢,行政院食安辦日前開會,確認台糖相關飼養、屠宰過程都沒問題,對台糖而言,最需要的是回復信譽,恢復國人對國產豬的信心。

「即使台糖是國營事業,我認為台糖不能就這麼算了」邱議瑩強調,個人支持台糖提告求償,一方面是因為台糖要重新回復名譽,將耗費難以估算的時間、心力、精神、金錢等成本,另一方面,也是提醒任何檢驗單位在發布檢驗結果時也該秉持更嚴謹審慎的態度。

台糖董事長楊明州答詢,內部法律顧問目前正在研擬相關意見,台糖會根據法律顧問的意見書再來研議,今天報紙報導指出台中市食安處主管也有檢討要精進檢驗過程,台中市食安處是已經有在檢討了。

邱議瑩詢問此話是指雙方都有意思要就單一事件進行和談?楊明州回應,「我們會再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