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電躉購釀虧損?台電:去年綠電購電支出僅占1成

2024/03/10 16:55

台電指出,去年綠電購電支出僅占總支出1成。太陽光電案場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針對部分媒體將台電虧損主因歸咎於展綠的能源政策,並將矛頭指向綠電躉購制度。台電指出,事實上去年綠電購電支出僅占總支出1成,且更多的綠電業者開始選擇賣給民間企業,例如備受輿論關注的綠電售電業雲豹能源,今年1月有高達96%綠電是直接賣給民間企業。

台電指出,使用綠電已是國際趨勢,也是國家產業剛性需求,而再生能源躉購制度是世界各國推動綠能發展普遍使用的機制,並非台灣所獨有。

台電續指,近年隨著再生能源發展,躉購費率下降,太陽光電費率從2010年每度11.75元,大幅下降6成至去年的4.38元,離岸風電的費率亦從2017年每度6.04元下降至去年的4.5元。

台電強調,去年綠電購電支出僅占總支出1成,且愈來愈多的綠電業者開始選擇賣給民間企業,光電大型案場3成已直接售給民間,較2020年成長9倍。

以綠電售電業雲豹能源為例,台電說明,雲豹94%案場綠電皆是直接賣給民間企業,今年1月光電轉供民間度數為1631.5萬度,相較前一年同期的106.9萬度(轉供度數占比為44%)成長逾15倍,轉供度數占比高達96%,僅4%是賣給台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