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電占比若與馬政府相同 台電:每度售電成本仍漲至4元

2024/03/10 15:34

台電重申,虧損主因是烏俄戰爭後國際燃料價格暴漲。(資料照,本報合成)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部分媒體批評台電虧損主因是不使用便宜的核電。台電重申,虧損主因是烏俄戰爭後國際燃料價格暴漲,若置換成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2015年核電占比高達16%的背景,每度電售電成本仍漲至近4元,與去年每度電成本相當。

台電重申,目前核電仍在運轉,即使是換至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的能源結構,燃料支出亦將暴增。

台電進一步說明,以2015年核電占比高達16%、火力發電占比78%的情境,改以去年的燃料價格計算,2015年受燃料影響成本將由約3000億元上升至逾5800億元,每度售電成本將提升至接近4元,與去年每度售電成本相當,「證實燃料成本上升對於台電財務的影響」。

台電重申,俄烏戰爭造成國際燃料價格大漲,台電連續2年燃料支出達6000億元,幾乎是戰前燃料支出的2倍,即使是置換到2015年的能源結構,也會出現售電成本上漲的結果,「這些數據均清楚證明燃料價格暴漲才是導致虧損的主因,更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