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西方親以色列 伊斯蘭教徒抵制星巴克、麥當勞

2024/03/09 06:16

以巴衝突導致西方品牌遭到伊斯蘭教國家抵制。(示意圖,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巴衝突持續延燒,在伊斯蘭教徒佔多數的國家,如印尼與馬來西亞的消費者,正在抵制聯合利華(Unilever)、麥當勞(McDonald's)和星巴克(Starbucks)等西方知名品牌,導致這些公司去年第4季在該地區銷量與業績受到衝擊。

《日經亞洲》報導,聯合利華產品跨足食品與生活用品,執行長表示,公司在印尼第4季的銷量出現2位數的下降;麥當勞同樣也受到了戰爭的部分影響,其國際業務部門去年第4季銷量增幅僅0.7%,遠低於去年同期的16.5%。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曾多次譴責以色列在加薩的行動,還有一名接受《日經》訪問的28歲的印尼上班族也表示,自己會盡量避免使用或消費聯合利華的產品,以及其他公開支持以色列的西方大廠所生產的任何產品。

鄰近的馬來西亞也有類似的情況,受到與以巴衝突有關的抵制,截至去年12月的第2季,星巴克在該國收入下降了38.2%。

另外,法國飲料巨頭達能(Danone)也受到波及,該公司生產的Aqua瓶裝水,12月份需求量大降約80%,印尼一間雜貨店老闆表示,自家倉庫裡堆滿了未能售出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