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最大勞工組織「春鬥」要求加薪逾5% 30年來最高

2024/03/08 10:26

今年日本春季工資談判中,日本最大勞工組織勞動組合總連合會(Rengo)要求的加薪幅度為30年來最高,(歐新)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今年日本「春鬥」(Shunto)勞資談判中, 日本最大勞工組織勞動組合總連合會(Rengo)要求的加薪幅度為30年來最高,達5.85%。

綜合外媒報導,與過去相比,這是30年來首次加薪幅度超過5%。Rengo社長Tomoko Yoshino表示,工會的要求反映出很多因素,例如通膨、員工短缺、企業獲利復甦等。

截至周一,Rengo表示,在今年的年度薪資談判中,底下3726個工會提交要求,要求平均加薪1萬7606日圓(約新台幣3747元),比去年同期上漲4268日圓(約新台幣908元)。

根據報導,Rengo薪資談判初步結果將在3月15日公佈。 大和證券首席市場經濟學家岩下真理表示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Kazuo Ueda)多次表示春季薪資談判非常重要,如果初步結果高於4%,日本央行在3月採取行動是有意義的。這樣日本央行就會更容易解釋其政策變化。

他補充,如果植田和男等到4月份,鑒於生產和消費疲軟,日本央行將不得不下條成長前景,那日本央行要升息就會變更困難。

早些時候,代表服務、紡織和分銷行業工人的UA Zensen表示,其25個成員工會的工資要求得到了管理層的充分滿足,管理層同意將全職工人的工資提高6.7%,這是UA Zensen自2012年成立以來最大的加薪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