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盼歐中關係一路綠燈!中國再向歐洲6國推免簽

2024/03/07 21:45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希望歐中關係能一路綠燈,暢通無阻」。(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週四(7日)表示,將擴大免簽範圍,自下週四(14日)起,包含瑞士、愛爾蘭、匈牙利、奧地利、比利時和盧森堡等6國公民,均可免簽入境中國,停留最多15天,成為中國積極刺激國內經濟、推動觀光業的最新舉措,王毅更強調,希望歐中關係能一路綠燈。

為了擺脫疫後經濟疲軟的現況,中國擴大了免簽國家名單,去年底先開放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馬來西亞等6國公民可免簽入境,今年初中國也向新加坡、泰國等東南亞幾國推行免簽證待遇。

如今,北京再度對歐洲6國開放免簽,《香港01》引述《中國央視》報導,自3月14日~11月30日期間,包含瑞士、愛爾蘭、匈牙利、奧地利、比利時和盧森堡等6國公民,赴中國從事經商、旅遊觀光、探親訪友等活動,可持普通護照免簽入境中國,但不得超過15天,上述國家不符合免簽條件的公民仍需在入境前辦妥簽證。

針對中歐關係,王毅強調,中歐之間並沒有實質利害衝突,也沒有地緣政治的矛盾,中歐應為夥伴關係,合作才能創造雙贏,並稱「希望歐中關係能一路綠燈,暢通無阻」。在美中關係降溫之際,中國持續對歐洲國家推行免簽政策,可見其拉攏歐洲國家的態度相當積極。

中國持續擴大免簽國家,盼搶救疫後疲軟的經濟表現。(歐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